close

旅遊時間:3/23, 2018

 

 

拿坡里,義大利文是Napoli,英文被翻譯為那不列斯Naples

提到拿坡里大家的第一印象除了pizza一定就是黑手黨的故鄉,還有南義治安不好之類的,

作為第一次出國旅行的國家,又是一個女生不免感到害怕,

雖然只在拿坡里待了一天,但其事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不過因為第一次出國就到一個人人都說治安差的城市,

身為操俗辣的我還是不敢把相機拿出來拍照,所以這篇文章的照片幾乎都是用手機拍的。

 

拿坡里機場不太大,是我這種路癡都不會迷路的那種

出機場後找了服務台詢問搭乘至市區的機場巴士的搭乘地點

在上巴士前要先買票,售價是 5€,覺得在歐洲算是中間的價位

搭乘約30分鐘到達拿坡里港口 Porto di Napoli

行程規劃:

蛋堡→ 民主廣場→ 保羅聖芳濟教堂→ 拿坡里王宮→ 的里雅斯特與特倫托廣場

→ Ristorante Nu' Murzill' Sapurito 吃午餐→ 翁貝托一世拱廊→ Casa Infante 義式冰淇淋→新堡→ 海神噴泉

市區附近景點地圖:

地圖中

綠色 Porto di Napoli 是我搭乘機場巴士下車的地方

紅色愛心是餐廳

黃色星星是景點

自由行行程建議:

民主廣場、王宮、保羅聖芳濟教堂、翁貝托一世拱廊、的里雅斯特與特倫托廣場

其實就是在同一個地方,所以這些地方可以一起去,附近的巷弄也很多美食

蛋堡雖然比較遠,但是可以免費入場,又能看海景所以也滿推薦的

 

首先從港口走去最遠的蛋堡,再走回市區逛附近的景點還有吃飯,最後坐地鐵回hostel

從港口徒步至蛋堡約20分鐘(為了省錢都要用走的 嗚嗚)

沿路都是走濱海的路,看著海和火山就覺得心情很好,除此之外大路也比較安全

 

▴蛋堡 Castel dell'Ovo

蛋堡的入口(就是一個古城堡)

進去蛋堡是免費的,而且那時候還剛好遇到裡面有個財經研討會

覺得在城堡裡面辦研討會也太酷了吧!!

因為蛋堡靠海,所以在城堡內其實是個看海的好地方

從城堡裡看火山的感覺很特別

在蛋堡裡沒有甚麼規劃,就隨便走走,看看海看看火山看看這裡的人

 

接著去了民主廣場和拿坡里王宮(就在同個地方)

先來看個空拍圖from Google map

可以看到民主廣場被四棟建築物包圍,

最主要的就是前面白色的保羅聖芳濟教堂,和後面的拿坡里王宮

 

▴民主廣場 Piazza del Plebiscito

 

▴保羅聖芳濟教堂 Basilica Reale Pontificia San Francesco da Paola

(好像是不能進去)

 

▴拿坡里王宮 Palazzo Reale di Napoli

拿坡里新王宮建於1599年,當初是為了接待西班牙國王(當時拿坡里屬於西班牙王國的一部份)

王宮是可以直接進去的,不過裡面人超少讓我很懷疑到底是能不能進去

要進入王宮內部疑似是要買票,入口處就有售票處

不過窮遊的我沒有特別買票進去..

參觀完王宮出來就是

 

▴的里雅斯特與特倫托廣場 Piazza Trieste e Trento

路過廣場及噴水池後到了附近的巷弄覓食

 

▴Ristorante Nu' Murzill' Sapurito

一間小小的pizza店

在義大利一個人吃飯好像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每次和服務生說一個人都會用一個奇怪的眼神看你

而且吃飯時也會一直被別桌的客人看..

不過也因為義大利的淬鍊

練就了一個人吃完一整個pizza的技能!

點了一個好像是火腿玉米之類的口味 6.5€

看起來超普通

但一吃下去實在是太驚艷了!!完全重新定義了pizza該有的樣子

原來拿坡里的pizza是長這樣

其實我覺得義大利每個城市的pizza都有點差異

差異最大的就是餅皮

像是拿坡里的pizza餅皮是非常蓬鬆的那種

但裡面也不會有粉粉的那種感覺

總而言之去拿坡里吃吃看就知道了XD

順帶一提,我發現義大利的餐廳wifi 密碼都喜歡設超級長

不知道是有多怕被別人偷連,去好幾家店都用超長的wifi 密碼

覺得他們好可愛

 

吃完午餐後到了整個拿坡里我最喜歡的地方

▴翁貝托一世拱廊 Galleria Umberto I 

雖然翁貝托一世拱廊和米蘭的艾曼紐二世拱廊風格和外觀都非常相似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到米蘭時卻沒有在拿坡里如此為這裡著迷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見到這種拱廊

也許是因為米蘭充斥著太多的觀光客及商業感

走出拱廊到了Casa Infante 買了在義大利的第一枝義式冰淇淋Gelato

(在義大利十天大概吃了2,30枝..)

▴Casa Infante

人行道上有放一些桌子還有一枝巨大冰淇淋非常顯眼

除了冰淇淋之外還有賣一些甜點

義大利的每一家冰淇淋店都會有一大堆口味可以選

這邊的冰淇淋是2個口味2.3€

(是不是超便宜!)

 

▴新堡 Castel Nuovo

開放時間/ 9:00~19:00[周日休館]

門票/ 成人6€;18歲以下免費 

新堡的名字由來純粹是因為他是在蛋堡之後蓋的新城堡(奪懶得取名字?)

身為窮學生的我真的是看到門票就害怕

所以也沒有進去新堡參觀...

最後去的海神噴泉完全只是因為那在地鐵站Municipio旁邊

就路過+順便休息一下

 

▴海神噴泉 Fontana del Nettuno

 

其實除了市區,拿坡里的近郊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

像是阿瑪啡海岸、卡布里島、藍洞、西西里島等等

但因為只停留一天,而且旅遊時間是3月,只好捨棄這些地方

 

遊記的最後

拿坡里到底危不危險呢?

這次是第一次自己離開巴塞隆納出國玩

而且直接到了大家都說很危險的拿坡里

所以出國前也看了很多文章

加上親身的體驗

我覺得經過巴塞的淬鍊真的對周遭的一切會很有警戒心

除了對周遭保持警戒之外

一個人在路上我都會擺著一個臭臉

偶爾戴著耳機,就算沒在聽音樂,就是戴著讓別人不會想找你講話

後背包會上鎖,隨身包包也是一直顧著

信用卡、錢、護照,都放在不同地方

錢還分了好幾個地方放

一天下來我只覺得港口附近有稍微比較亂一點

不過也只是因為人口比較複雜

比起羅馬或米蘭,我覺得拿坡里可能還安全一點

畢竟觀光客沒那麼多

甚至我還有晚上一個人在外面晃都覺得還好

但是因為還是有點害怕,所以晚上沒有去捕捉"世界三大夜景"

很怕晚上跑那麼遠會回不來

結論就是拿坡里真的不會危險啦

只要不要太大意基本上是不會出什麼事的

相機也可以掛在身上沒問題

(因為不敢拿相機出來拍很少照片覺得後悔QQ)

 

-延伸閱讀-

義大利]玩遍半個義大利。10天9夜自由行行程總整理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