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是JOJO腦粉,開始看第四季 黃金之風 就立馬跟我說

JOJO去的地方都跟你一樣耶!

於是開啟了我的JOJO奇妙冒險

看完一整季覺得動畫組實在是太厲害

每個場景都栩栩如生,回去翻找以前拍的照片

更注意到了許多細節,動畫組都沒有遺漏的細緻呈現

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看圖

這是義大利的地圖,基本上有每個城市最有名的東西

故事的開始從拿破里開始,場景囊括了第1~5話

也是我踏上義大利的第一個城市,不可思議的是布加拉提小組走的路線

和我在義大利完的路線完全一模一樣!

就是一個從南玩到北的路線(不過人家是在出任務,我是在玩

----------以下照場景出現順序介紹----------

(盡量不劇透,不過應該要看過了才會有共鳴)

 

第01話 【黃金體驗】

一提到拿坡里(義大利文:Napoli, 英文:Naples, 古文:Neapolis)

直覺想到的除了Pizza,火山,再來就是蛋堡了

沒走到這個角度拍照,所以只好從googla map的街景抓照片

(好後悔在義大利太怕被搶所以沒拍很多照片)

海岸、蛋堡、火山,是不是有九成像!

 

圖片來源

這個高處往下看的景,也因為一個人不敢跑那麼遠,所以是上網抓的

只要google搜尋 napoli 就會看到一堆這種角度的美照

雖然JOJO裡面說拿坡里是一個以觀光聞名的城市

但卻把它描繪的超級黑暗可怕(到底誰看了會想去觀光

不過也因為這裡治安不好、毒品氾濫、黑道猖獗

才會有想要拯救天下成為流氓巨星的喬魯諾。喬巴拿

自己在拿坡里待了兩天一夜,是沒有覺得像JOJO裡面說的這麼可怕啦

風光明媚,氣候宜人倒是真的(我是3月底的時候復活節去的

 

看到機場覺得實在是太扯,真的畫的一樣

不過一般人不太會在機場拍照,所以找不到對比圖QQQ

拿坡里機場就是像這樣小小的(真的很不像國際機場)

右上角是服務中心,我還有去那邊問往市區的巴士要在哪裡搭XD

走出機場後的計程車招呼站和巴士站,也是跟實際場景一樣

圖片來源

從空拍圖看,機場看起來更小了,左下角長長的白色涼亭就是巴士站

 

Funicular Railways

這裡是布加拉提和喬魯諾相遇的地方

圖片來源:tripadvisor

這裡我沒有去,但是看動畫的場景推測應該是這個鐵路

 

第02話 【布加拉提要來了】

喬魯諾爸媽拍婚紗照的地方-蛋堡

其實蛋堡在第1話裡面已經出現過很多次了

每次出現都是各種不同的角度

就連蛋堡旁的建築物,動畫組也完美的還原了出來

 

第5~9話是在卡布里島,當初也滿想去的

不過因為只在拿破里待一天,時間實在時不太夠,只好忍痛放棄

無法認定這裡的場景跟實際一不一樣

所以直接跳到

第12話 【老闆的第二道命令】

龐貝城遺跡,也就是福葛、阿帕基和喬魯諾要去拿鑰匙的地方

龐貝城約於公元600年前建城,是一個富庶的城市

公元79年,維蘇威火山爆發,一夜之間將龐貝城活埋於火山灰下

在1748年才被發現,得以重見光日

因為龐貝城實在是太大了,一天真的走不完

但整個龐貝城大概就是長這樣沒錯

雖然沒有找到完全一模一樣的場景,但很多地方都長得很像,就是一個古代遺跡

 

第13話 【鏡中人與紫煙】

圖片來源:BBC

老闆藏鑰匙的地方-犬型壁畫!!

 

第14話 【開往佛羅倫斯的超特快列車】

看到這張地圖就想到我當初玩義大利的行程:

拿坡里→ 龐貝城→ 羅馬→ 佛羅倫斯→ 威尼斯→ 米蘭→ 杜林

從拿坡里到威尼斯,甚至連搭火車的路徑都和布加拉提小組一樣!

 

以上,先把第1~14話在這裡告一個段落,

15話之後,威尼斯和羅馬的部分寫在下集

[義大利]跟著JOJO一起來場義大利奇妙冒險(下,第18~36話)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